2013/04/16 12:00

國際金價暴跌 民眾逢低下手搶買

彭佳芸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金價最近狂跌,主要是投資銀行高盛喊空黃金,加上塞浦路斯傳出因為財政困難,要大賣黃金求現,金價連續好幾天暴跌,昨天收盤每盎司1361.1美元,收盤跌幅9.3%,創33年來最高單日跌幅。

  這幾天就有民眾開始買黃金,想逢低買進,銀樓黃金買氣增3成,不過銀樓業者這認為,這波屬於恐慌性下殺,金價恐怕沒那容易見底,另外,國際油價也狂跌,中油卻在這周,油價才調降0.6元,也被批評,降太少。黃澄澄的金子來秤重,想秤秤還直多少錢。

  不過現在賣金子,可不划算,國際金價最近一路暴跌昨天收盤,每盎司1361.1美元,還記得嗎?之前金價漲的有多高,2011年、兩年前9月,一盎司逼近2000美金,沒想到最近一路下殺到昨天收盤,4月15號跌破1400美元關卡。

  黃金存摺今天的價格,一公克1286元,不少人已經在網路交易,先逢低買進,不只買黃金存摺,還有人買實體黃金,有銀樓透露,最近黃金買氣就增加三成,不過如果之前在高點買黃金,跟現在比起來,價格真的差很大。

  價格差很大的,還有油價,國際油價近期一路狂跌,中油好不容易,在這周調降0.6元,不過就被批評,調降幅度、比不上國際跌幅,雖然金價油價狂跌,有人想逢低買進,但是專家還是提醒,這波屬於恐慌性下殺,投資還是要謹慎,免得套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