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18:58

客運搶客爆衝突 耽誤乘客傷形象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公車、客運為了在黃金路線上搶客人、爭獎金,不時傳出衝突,甚至兩派司機當街大打出手,不但耽誤乘客行程,造成不必要的恐慌,也讓客運公司的企業形象受損。最新傳出的衝突是桃園和中壢兩家客運,不過雙方以和為貴,低調撤告收場。

  從行車記錄器上的畫面可以看到,一輛中壢客運就這樣從左邊斜插進來,讓車上乘客一一下車,直接擋住後面桃園客運前進的路線,讓後邊身穿深色背心的桃園客運司機,急得跳腳,馬上上前理論,要中壢客運司機下車來講個清楚,結果兩車的乘客,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爭吵上演。

  行程受到延誤,在桃園中壢,當地最大的兩家客運公司,桃園客運和中壢客運,相隔只有一條馬路,傳出兩家司機為了搶客拚獎金,發生當街尬車互嗆事件,還告上法院,客運站載客運將,不過挨告的中壢客運站務人員表示,雙方以和為貴,原告桃園客運方面已經撤告。

  中壢客運副總黃俊棋表示,由於省道這條黃金路線,兩家公司每天出動上百多班,有幾千人次搭車利用,客運司機除固定2萬元底薪外,一般得靠載客數和行車里程數,才能賺到4到6萬元,為了多賺錢不斷上演搶客大戰,一旦路上發生衝突耽延,也讓乘客權益受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