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9 18:58

夏季電價週六起跑 月支出增127元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觀眾,這個星期六,六月一號開始,台電要啟動夏季電價,平均漲幅高達18%,以一般家庭平均用電量「397度」來計算,每個月要支出127元,是一筆不小的開支,但其實透過幾個小步驟,像是冰箱門,加裝隔簾等,都能省電,或許用電量,還能比去年同期少,還能獲得5%~20%的折扣。

  天氣漸漸熱起來,夏季電價也跟著悄悄來。六月一號,全民荷包喊漲,達人說,想省電,靠這一塊小小塑膠,從冰箱先做起,擋住冷風流逝,也擋住電錶狂跳,想省電,冬天暖色黃燈泡,換上亮亮的白燈,增加亮度,還能降溫。

  但五月底氣溫飆破35度,冷氣少不了,只要溫度設定在25、26度,每天少吹一個小時,一個月就能省下30度電。因為夏季電價,平均漲幅18%,以家庭用電量,平均397度來計算,每戶會漲127元,一共會漲四個月。但台電也祭出獎勵辦法,只要電價比起去年同期低,將獲最高20%的基本折扣,只要省著用電,或許還能小賺一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