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3 18:58

你是靜止戶嗎? 小心錢被銀行吃了

宋燕旻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有在銀行開戶的民眾,去檢查看看,你有沒有帳戶存款金額不超過一萬元。過去很多銀行,活儲存款不超過一百元,一年沒進行提款等行為,帳戶就會變轉為靜止戶,但現在金額提高到一萬元,包括合庫、華銀、台新、元大銀等10間銀行,都會凍結你的帳戶,必須持身份證件到銀行重新啟用辦理,讓存戶認為,實在太麻煩。

  放入提款卡、查詢帳戶餘額,看到這金額,除了煩惱餘額太少,還得擔心,帳戶被鎖死。過去,存款金額超過一百,就不用怕變成靜止戶,但現在,你得存上一萬,否則一年到五年沒動帳戶,包括中國信託、土銀、國泰世華銀、元大銀、台新等銀行,都會把帳戶列為靜止戶,不只不能提領,也不會配息。

  全台、大約有3000萬靜止戶,存款總額可能達300億元,不但有將近百億利息人間蒸發,想解凍帳戶,還得持雙證件,臨櫃辦手續才行。

  從一百提高到一萬,差了100倍,全台只有上海商銀沒有靜止戶規定,而且,銀行雖不配息,卻還是可以拿靜止戶餘額進行投資,也顯得很不對等。存款集中,金管會也發文,未來銀行在開新戶,必須明確告知客戶靜止戶限制,也要你回家檢查帳戶,存款集中管理、清掉多餘帳戶,才不會多了麻煩,還白白損失你的利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