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06:00

苦民吃不消! 油電.高鐵10月齊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十月又要漲價了,而且不只油價電價,桶裝瓦斯也要漲,就連交通工具高鐵的票價,也跟著搭上這波漲價潮。漲價政策全集中在十月左右,消息一出,讓民眾是喊苦連天,直說這些漲價不能分批嗎,擔心物價飛漲的時期又要來了。

  開冷氣、開燈,現在可能要更省了,因為十月以後,電價調漲方案就要正式上路了。台電主管說,這是去年就已經訂下的計畫,已經往後延了,沒想到這一延,卻和其他物價漲價潮搭在一起,像是油價也要從十月開始調漲。

  新版公式計算,以後汽車加油,可真的要算著來加了,因為還有桶裝瓦斯,也搭上這波漲價潮,除了民生物資漲不停,就連交通工具高鐵也要跟著漲,票價確定要開始調高。

  漲價政策通通集中在十月,讓民眾是大喊吃不消。能省則省,高鐵能不坐就不坐,但車子的油總不能不加,家裡的電也不能不用,小吃攤販更加擔心,油電雙漲,會讓店內支出更加沉重,但物價開漲,薪水卻沒跟著漲,這民眾喊苦之餘,也只能繼續省電省油,希望能多少省下一點荷包的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