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12:00

電.高鐵10月漲 連機票也要變貴!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您可能要勒緊褲帶,荷包將要縮水,日子更難過,包括油價、電價、高鐵等等價格,可能在10月份一起漲價,明年還有國內線機票也可能要調漲。面臨十月漲價潮,商總和工總,同步發聲,希望十月份電價暫緩調漲,否則薪水沒漲,物價卻全面上漲,民眾恐怕受不了。

  開冷氣、開瓦斯,再加個油,或者搭高鐵台鐵出遊,這些日常生活中幾乎是必要的花費,省也省不掉,不過到了十月份,不但省不掉,還會漲價,貴的讓人受不了。這波十月漲價潮,從8月1號開始醞釀,先是桶裝瓦斯,取消減半調漲措施,而9月份前後,還要實施新版的油價公式,一但漲價,每公升以後會多反映0.1元的漲幅。

  而十月份,就是調漲電價的開始,家庭電價漲4.57%,商業電價漲10.04%,工業電價要漲11.49。搭高鐵也是從10月起,漲9%,台北高雄之間車票,要貴上140塊。

  還有,國家風景區停車費,也是從10月1號開始漲,調漲10到50元。明年台鐵也要調整票價,都會區票價恐怕上漲,明年1月起,國內航線機票要漲4%到21%,台北市北投溫泉水費,也要變貴。

  從中小企業到民眾,大家一致大喊吃不消。不過,行政院長江宜樺才說過十月電價漲定了,這麼一來,勢必帶動民生物資齊漲,看來要躲過這波漲價潮,恐怕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