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7 06:00

還要搶苦民多久! 油價漲完換電漲

邱薇而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油價之外,電價可能每年都要調整一次。台電透露,考量每季調整油價,太過頻繁,打算每年調整一次,預計在明年十月,首次浮動調整,到時每度電將調漲大約零點三二元,每戶平均每期電費得多付兩百二十四元。

  台電為免虧損,決定仿照浮動油價機制,規劃實施浮動電價機制方案,現在已經在經濟部審議中,由於今年十月將實施第二波電價調漲,預計浮動電價,首次上路會是在明年的十月一日。今年十月將實施的第二波電價調漲,預計漲幅為一成一,每度電價將漲0.32元,每度電價平均來到3.19元。

  如果明年十月浮動電價再漲一成,平均每戶,每月用電350度推估,每月要多付112元,一期兩個月的電費就要多付224塊,讓許多民眾非常不滿,覺得台電虧錢就想往民眾身上挖,更有台大學者表示,台電想藉著浮動電價機制,把經營不善所墊高的成本,全部轉嫁給消費者,「以後油電雙漲,將是台灣災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