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1 12:00

最會"生"! 新竹生育率冠全台

莊明憲 報導  / 新北市

  台灣的生育率,是全球最後一名,不過在台灣,最會增產報國的縣市就在新竹。包括結婚率是千分之8.6,還有出生率是千分之12.86,都是全台第一,讓其他縣市,望塵莫及。

  年輕人不婚、不生,政府傷腦筋,新竹市全不煩惱,結婚率、出生率雙居全台第一,出生率更十八連霸,讓其他縣市是望塵莫及。誰說現在年輕人不敢結婚!來看看新竹市,2010年全年有三千多對新人步上紅毯,平均每天就有8.4對結婚,真的是"叫我第一名"。結完婚當然要生兒育女,這下子你又不得不佩服新竹市了,新竹市長許明財,探視去年第六千名新生兒林小妹,開心的送出紅包,新竹市的出生率年年全台第一,已經連續蟬聯18年的霸主了。

  生第一胎補助一萬五、第二胎補助二萬、第三胎以後都是二萬五千元,生得越多補助越多,難怪大家拼命生,不過說到高雄,可要加加油了,前兩年的生育率在五都排名都是倒數第二,高雄市政府也祭出猛藥,凡是第三胎以上,除了生育津貼一萬元,加上每個月的育兒補助三千元,現在要一次給你四萬六千元。雖然說生的愈多補助愈多,不過教育又是另一回事,就看為人父母的怎麼想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