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18:58

產業專區蓋豪宅 大直違建2千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大直房價水漲船高,豪宅林立,但其實大直在基隆河截彎取直後,有規劃出商辦的產業專區,但卻被建商私自蓋豪宅,再以高價賣出,住戶之中也不乏名人。違法豪宅,北市府卻遲遲沒有處理,因為住戶高多達兩千戶,如果真的要開罰或是拆除,對於北市府可是一大考驗。

  房仲業者承認,大直重劃區,已經淪為建商謀取暴利的工具。這一棟棟的大樓原本是台北市政府規劃為商業區,但卻被建商拿來做為豪宅高價賣出,沿著基隆河以北,純住宅區、舊重劃區,以及在明水路北安路樂群二路,和堤頂大道,圍起來的稱為大直新重劃區,又分為商業區和娛樂區,但這兩區卻有建商遊走法律邊緣。

  豪宅一間間的蓋,1、2樓明顯看得到店面,但往上頭一看,可能都是價值上億的豪宅,當然有名人住在這裡,像是台塑集團副董事長王永在,和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還有很多藝人都在這裡置產,初估這樣違法使用的住戶大約2000戶。原本用來規劃發展商業的美意,卻淪為有錢人炒房的工具。

  北市建管處目前只針對硬體私自變更,開罰住戶30萬元,把責任全推給都發局,大多數民眾買不了房,大直的房價卻是節節飆漲,建商、政府,誰又該負起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