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18:58

外牆剝落砸女童 屋主罰6萬了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五月,台北市一棟舊公寓,跟成人手掌一樣大的磁磚,從六樓外牆剝落,掉了下來,砸傷九歲女童,造成頭骨破裂,重傷住院,女童頭部動了手術,但左腳神經受到壓迫,可能無法恢復正常。舊公寓的屋主卻不聞不問,讓受害家屬二度傷害。

  九歲的鄭小妹妹捧著臉開心拍照,但這塊天外飛來的磁磚,打中鄭小妹妹的頭部,讓她的人生從此變了調。磁磚從高空墜落,砸中鄭小妹妹的頭部,緊急送醫救回一命,但是她頭骨破裂,手術之後,左腳的交感神經受傷,再也無法完全復原。

  才9歲的鄭小妹妹,靠著天天復健,才能勉強一跛一跛的往前走,她媽媽花了百萬積蓄,救回女兒一條命,但生活卻陷入困難,只能靠著撿資源回收,勉強過生活。對方不賠,生活入不敷出,看著凌亂狹小的家裡,想著頭部受傷,無法正常走路的女兒,鄭媽媽心酸的紅了眼眶。

  當時建管處根據建築法,開出一張六萬元的罰單,但是再回到事發現場,搭了臨時的鐵網,上面還都是磁磚碎塊,表示這外牆剝落的情況仍然沒有改善,舊大樓表示沒有管委會,六樓的屋主也不理會,難道真的要像之前基隆發生磁磚砸死人,政府單位才會正視這可怕的瓷磚掉落意外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