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2 18:58

3年前鑑定海砂屋 拖到明年才改建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建管處從七月開始,將重罰所有民間興建的海砂屋,而台北一位辛小姐居住的大龍社區,三年前就被鑑定出是海砂屋,市場處卻規劃明年五月十五才停止使用,月初台灣才發生了六級的有感強震,讓辛小姐覺得自己整天住的提心吊膽。

  這是今年6/2,震央在南投發生的六級強震,當時在屋內的民眾,四散奔逃的驚險場面。台北辛小姐,現在住的大龍社區是海砂屋,地震當時,他被嚇壞了,但海砂屋的房子卻要在明年五月十五,才會重新改建,萬一這期間又發生地震,辛小姐認為,這根本就是拿生命在開玩笑。

  記者實際來到現場,走上樓一看,到處都是裝滿天花板剝落碎石的麻布袋,當地住戶說,有人因為擔心晚上被天花板砸傷,甚至帶著安全帽睡覺,距離重新改建的日期還有將近一年的時間,但合格的建設公司卻遲遲沒有下文,住在這裡的民眾都擔心,要是哪天又發生了強烈地震,生命安全誰來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