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 18:58

磁磚剝落砸女童 屋主挨罰6萬元

劉奕君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舊公寓磁磚掉下來砸九歲女童,造成女童頭骨破裂,重傷住院,建管處依違反建築法,對屋主開出全台第一張,六萬元罰單。建管處表示,舊公寓磁磚老舊沒有整修拉皮,是屋主的管理責任,開罰就是要屋主快點改進。

  穿粉紅色衣服的九歲女童,躺在大馬路邊,頭破血流,頻頻喊痛,一旁的媽媽好著急,打電話報警,趕快把女兒送醫。吃完飯走出餐廳,女兒就被天外飛來的磁磚打中頭部,到現在都還沒脫離險境。舊公寓的磁磚,常常像這樣,轟的一聲,從高空掉下來,重力加上速度,打碎女童頭骨,壓迫交感神經,造成女童左半邊,完全沒知覺,傷的這麼重,建管處終於開出全台第一張罰單。

  地上都是掉落下來的磁磚碎塊,根據建築法,維護建物構造安全,是屋主的責任,現在外牆磁磚剝落,打傷了人,依法開罰六萬元,屋主不服,直說這房子才買來一年,根本來不及整修,但這說法不被採納,屋主不但要負擔傷者醫藥費,還要乖乖繳罰單,整修工程也要快點進行,否則罰單只會越開越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