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 17:05

台新金輸了!彰銀改選 公股雙過半

台新金輸了!彰銀改選 公股雙過半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彰化銀行今天(8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6席一般董事、3席獨立董事。結果出爐,由財政部領軍的公股陣營,拿下4席一般董事、2席獨立董事,實質的「雙過半」大勝。台新金輸到只剩3張紙(合約和兩張公函)

彰銀董事改選大對決,兩大股東財政部、台新金控也派員全程盯場,股東會創下89.84%的新高出席率,竟然連董事改選時的監票人,都創下123人搶著登記監票的空前盛況,最後抽籤出5人監票,被抽中者宛如尾牙抽中大獎般尖叫激動,顯見選情熱烈。同時,投票時間內,更有公股代表要錄影,但台新金代表激烈阻擋,一度引發雙方人馬肢體推擠,選舉氣氛緊張。

今天(8日)的董事改選會議,馬拉松式地進行了超過7小時,由於台新金、與公股肉搏戰,激出了近9成的高出席率,創歷屆新高。單一最大股東台新金控,只拿下2席一般董事、1席獨立董事。台新金控未來恐怕無法以子公司方式,編列合併報表,必須依彰化銀行市價,認列逾百億元損失,甚至限期出售。

2005年台新金控,以每股26.12元(總金額365.68億元),遠高於新加坡商淡馬錫,開出的23.1元,取得彰銀22.55%股權。彰化銀行今天是以18元作收,與台新金控原始成本相比,跌幅超過3成。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