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財長就任 盼重談紓困案

王皓 編譯  / 希臘

  新上任的希臘財政部長瓦魯費克斯,目前在巴黎與法國財長會談,希望能就紓困案重新協商。瓦魯費克斯還將前往英國、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與歐元區債主們會談。只是德國方面早就表明,不考慮給予希臘任何債務減免。

  希臘人民選擇揚棄撙節,讓左派政府上台,然而勾銷一半債務這張選舉支票,能不能兌現?卻是掌握在別人手裡。希臘新財長瓦魯費克斯已經展開環歐遊說之旅,首先在巴黎和法國財長懇談,說明希臘新政府對紓困債務的立場。

  法國方面親切表示願意協助,希臘和債權人協商,但是協商到什麼程度呢?法國財長說的很隱晦。法國財政部長薩班表示,「毫無疑問取消希臘的債務,等於將希臘納稅人的重擔,轉嫁到法國和其他歐洲納稅人身上,這當然不是我們樂見的。」

  至於德國則早就表明立場,不考慮給希臘任何債務減免。

  希臘目前的欠債將近台幣11兆四千億。俗話說的債多不愁,在這裡完全不適用,因為這個數字是希臘GDP的175%,也難怪歐元區各國和希臘全國上下會一起頭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