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歡迎亞投行 暫不打算加入

編譯

希望加入大陸亞投行的國家越來越多,連加拿大都表示在積極考慮;而美國國務副卿布林肯則表示,美國認為有更多資金挹注亞洲基礎建設,是件好事,美國並不反對亞投行。不過顯然美國還是沒打算申請加入。

亞投行的創始會員國申請,已經在三月底截止,不斷審查的結果,創始會員國越來越多,大陸國務院14號晚間公布數字,已經增加到50國,包括歐洲的英、法、德、義、芬蘭、丹麥、俄羅斯,南美洲的巴西,中東的埃及、沙烏地、科威特,亞洲的南韓、馬來西亞、蒙古等國家,還有澳洲紐西蘭,真正是族繁不及備載。而在全世界國家當中,最明顯不打算加入的就是美國和日本。

美國國務副卿布林肯,14號在華府鄭重表示,美國一點都不反對亞投行。布林肯認為,亞投行應該要能和現有的國際銀行組織,相輔相成,同時他也提醒大陸,在崛起的同時,不妨學習美國在二次大戰後,成為世界強國的崛起經驗。

事實上,亞投行已經成為目前全世界國家最積極想加入的國際金融機構,連美國最堅定的盟友加拿大,都由財政部門官員,出面透露加拿大已經在積極考慮成為一般會員國的可能性。如果加國政府最後決定加入亞投行,那麼七大工業國中,就只剩下美國和日本不打算加入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