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來台演講 密會彭淮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奇,首度應邀來台演講,發表他對全球經濟趨勢的看法。最受矚目的,就是他和擁有11A央行總裁美譽的彭淮南,密門會談會,兩人短短會面5分鐘,談了什麼,兩人都裝神祕不回答,但柏南奇魅力難擋,即使演講門票最貴12萬元台幣,最便宜2萬元,包括台灣半導體教父張忠謀在內的企業界大老前來朝聖。

柏南奇低調現身,快速走進會場,他是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奇,旋風來台,引起商界轟動,曾經在2008年,美國金融風暴推動4次,量化寬鬆貨幣政策,人稱"QE之父",帶領美國走出金融海嘯風暴,更影響全球金融市場,這次來台,最受矚目就是要,台灣有"11A"美譽之稱的央行總裁彭淮南,破天荒首次見面。

但兩大天王,會面卻搞神秘,不僅比原定時間,晚了50分鐘,彭總裁和柏主席,見面時間更只有短短5分鐘,談了什麼是最高機密,連總統馬英九,抽空前來致意,企業大老也趕來朝聖,張忠謀貧富差距,台機電董事長張忠謀,最關心貧富差距,其他企業家,想知道全球經濟脈動,整場演講,門票最貴12萬元,最便宜也要2萬,但企業界很買單,也讓現場成為商界人士的"追星"大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