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6 12:21

夏普爆千億負債 鴻海簽約喊卡

崔立潔 翁乾晃 編譯  / 台北市

台灣鴻海與日本夏普苦戀四年的「鴻夏戀」,昨天一度傳出要開花結果,因為夏普董事會一致決議通過鴻海併購案,誰知道已經準備要上花轎了,鴻海這才發現夏普竟然隱藏了高達3千5百億日圓、超過1千億台幣的「或有負債」,於是鴻海急踩煞車,決定暫緩簽約,讓鴻夏戀再掀波瀾。

日本產業史上史無前例,大型機電企業要被外資併購,夏普社長高橋興三,夏普的董事會已經決議,(是全體一致通過嗎),全體一致通過一致通過,「一致通過」還特別強調兩次,可見夏普高層對於鴻海併購案期待之高,不過原以為苦戀四年的鴻夏戀就要開花結果,誰知道簽約前一刻鴻海收到關鍵文件,原來夏普還有高達3500億日圓,超過1億台幣的「或有負債」,原本鴻海就提出援助夏普7千億日圓的方案,這下子如果還要再加上3千5百億日圓的負債,迎娶夏普成本實在太可觀,讓鴻海趕緊踩煞車。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曾俊洲表示雖然鴻海短期可能面臨獲利壓力,但長期來看還是有利,而且外傳蘋果在鴻海背後撐腰,目的是要聯手對抗南韓,這交易到底划不划算,還得等鴻海先精算,倒是鴻夏戀暫時破局的消息,讓26號台北股市鴻海家族股價下跌1%~3%。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