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3 10:45

鴻夏戀傳將拍板定案! 日媒頻導報本周有譜

鴻夏戀傳將拍板定案! 日媒頻導報本周有譜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日本

鴻海入主夏普案已經進入最後一周,日媒報導,夏普預計在24、25日連續2天召開董事會,將針對是接受鴻海、或是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的援助案,做出最後的決議,報導指出影響鴻海能否勝出的關鍵,在於夏普員工工作權及太陽能事業。

日本媒體《日本時事通信》、《每日新聞》大篇幅報導鴻夏戀的相關進展。內容透露鴻海贏面較大,而與鴻海競爭的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上周也放話,如果夏普最終選擇鴻海,INCJ將「堅定支持」日本顯示器公司(JDI)。

而《日本經濟新聞》則報導,夏普一直未放棄自力救濟,面對大陸訂單減少、面板價格下跌,夏普計劃整頓旗下LCD(液晶顯示器)產線以提振營運,夏普預定在周三例行董事會,與周四加開的臨時董事會上,討論鴻海援助提案,預料將決定接受鴻海收購提議,若大多數董事均表態支持,最快可能周三就宣布鴻夏戀的結果。(圖片:彭博/網路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