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2 19:58

14A央行總裁怒火! 彭淮南大反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唯一的14A央行總裁彭淮南,將在明年2月要退休,昨天主持了任內的最後一場理監事會議,在會後的記者會上,彭淮南發表演說把這19年來總裁生涯被誤解的部分,一一重砲反擊澄清!

像是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日前談到薪資不漲,跟物價穩定有很大的關係,彭淮南直說蔡明忠的講法是錯的是倒果為因。

彭淮南的記者會簡報就有48張,從通膨、匯率到薪資成長,擔任央行總裁19年來遇到的誤解,一次講個明白。

2011年,當時擔任金融研訓院董事長的許嘉棟,曾經批評央行阻升不阻貶,讓貿易條件惡化,彭淮南回擊當時會惡化的原因根本是國際油價上漲。

蔡明忠的物價穩定薪資不漲說,直接嗆明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的說法倒果為因,更預測明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會比今年稍低。

這位帶領台灣挺過四次金融危機的央行總裁,明年二月退休前把握機會把話都敞開來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