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2 19:58

婉拒政治.財團 彭淮南嚴守央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唯一14A央行總裁彭淮南,明年二月即將卸任!擔任央行總裁20年,他致力於台灣匯率利率的穩定,安全度過國際金融風暴,他更嚴守央行獨立性,對於政治和財團始終劃清界線,婉拒擔任閣揆和競選副總統的機會,始終堅持專業,私底下的彭淮南也是個工作狂,除了出國出差,他天天上班就連過年也不休息。

彭淮南防線,不只在匯市更在做人處事,不看顏色不看臉色、和政治保持距離、和財團劃清界線,歷經四任總統14任行政院長,悠悠20年黑髮到白頭,他始終是鐵打的教頭。

鐵打的外匯殺手,在他手上有外匯存底新台幣13兆5千億元,有人笑他是台灣最有錢的男人,幫台灣存錢很風光,幫自己存錢呢? 守著一間台北市麗水街35年老公寓,揣著存款900多萬,和妻子的存款18年來只增加181萬元,後腦勺摔破了洞也不肯放輕鬆,除了出差天天上班,就連過年也在辦公室跟自己團圓。

除了出差不愛出國,最愛是大安森林公園走一走,脾氣直、個性急、滿腦子只有一個事,去年兆豐金紐約分行疑似洗錢案,彭淮南幫忙出手降低罰金卻為自己惹來一身腥,全球唯一14A總裁,前無古人恐怕也難有來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