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4 19:33

上市櫃股利上看1.6兆 創歷史新高!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股利行情即將上演,法人初估,今年上市櫃全體股利上看1.6兆元,創歷史新高,台積電明天(25)日除息,發放現金股息高達2074億元,也創下台股有史以來新高紀錄。其他像是富邦金、國泰金等重量級權值股,也會在本周進行除息。目前台股平均殖利率約4%,吸引外資投資台股,不少股民也想跟隨外資腳步,選擇高殖利率概念股。

不過分析師提醒,還是要根據產業趨勢判斷,否則一旦選錯高殖利率股標的,很可能賺了股息,卻賠了價差。股民引頸期盼的股利行情宣告起跑,法人初步估算,今年上市櫃全體股利,上看1.6兆元,創歷史新高,而台積電25號除息,發放現金股息高達2074億元,也創下台股有史以來的新高紀錄。

2000億元的現金裡面會有超過1600億元,是被外資給拿走,個股在法人的持股比重上面,大概都有超過4成以上,那所以其實這一次,在整個配股配息的行情當中,法人將會是最大的贏家,就是因為台股有"高殖利率"優勢,外資才會在有如此高的持股比例,自然多數的現金股息也都是被外資拿走,台灣股民實際入袋的現金,其實遠遠不如外資。

殖利率比較高,不見得就是未來能夠得到的獲利會比較多,因為很有可能你賺了股息,賠了價差,分析師也不建議盲目跟隨外資腳步,選擇高殖利率股票,如果股價走空頭態勢,未來填權息的機會也不高,建議還是做好功課,掌握產業趨勢,才能減少買錯股票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