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6 12:12

臉書股價重挫 祖克柏一夕蒸發5146億

臉書股價重挫 祖克柏一夕蒸發5146億 | 華視新聞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臉書退燒,不少人現在不再沉迷於臉書,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好傷心,因為用戶出走,近日又纏上隱私、個資爭議,直接影響到的就是公司營收,臉書股價週三盤後重挫逾20%,一夕蒸發5146億元,如果週四股價繼續下挫,祖克柏在《彭博億萬富豪指數》的排名就會從第3名跌到第6名。

根據《路透社》報導,近期臉書陷入用戶個資洩露風波,日前祖克柏表示,這些問題並未影響臉書的業務與公司長期願景;但臉書第2季財報實際出爐,當季營收低於華爾街預期的133億美元,只有132億美元。恐怕臉書得先面對歐洲新資料法,以及臉書隱私外洩的問題,才能搶救回流失的用戶。

不過,華爾街分析師也預估,臉書旗下的Instagram用戶數持續不斷成長,本季也宣布單日活躍用戶達到十億,創下歷史新高,現在還要接著推出新功能Instagram TV,預計將會成為臉書公司的重要收入來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