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今上線 有感五大升級一次看懂

iOS 12今上線 有感五大升級一次看懂 | 華視新聞
蘋果日前秋季新品發表會,表示iOS 12會正式上線,就在今天。(翻攝Apple)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APPLE公司即日起推送iOS12系統更新,知名科技網站蘋果仁站長Joey表示,這次iOS 12屬於系統優化升級,但最重要的是,在系統的順暢度有明顯的提升,其中舊機型的iPhone 6s在使用iOS11時有卡卡的感覺,以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X跟iPad 2018安裝之後,以跑分軟體實測,發現iPhone X、iPhone 8在安裝前後差異不大,不過iPhone 7 Plus在系統更新前後效能有些許提升。

根據Apple公司官方數據指出,新版iOS 12主要將有效讓現有機種在性能上作整體的提升,包括拍照速度提升 70%,滑動順暢度提升 70%,網頁瀏覽速度、載入速度是過去的 2 倍等等。

iOS12支援iPhone 5s後續機種、iPad mini 2後續機種、iPod Touch第6代等機型更新。而批踢踢iOS版網友則對iOS 12普遍一致好評,由於iOS 12幾個月前已先釋出Beta版,評價不錯且無大問題傳出,因此這回開放iOS 12正式版較令用戶安心,有些用戶回報「更新後有比較順暢」、「 iPhone 6s Plus 更新後速度變很快」、「Siri聲音變得超好聽 害我一直跟她聊天」。

【iOS12升級後有感五大重點】

1.速度更快

蘋果軟體工程部門的資深副總裁克雷格·費德里吉(Craig Federighi)一開始就表示:iOS 12強調效能最大化,如果把最新系統裝在iPhone 6Plus上,開啟App速度可以增快40%、相機運作速度加快70%。

2.更進化的AR體驗

iOS 12也帶來更佳的擴增實境(AR)體驗,新系統所支援的ARKit 2.0讓原本一人螢幕內的AR場景,擴增到多人使用,讓用戶與多位好友一起玩AR遊戲時,透過螢幕看出,能夠體驗相同的虛擬場景。

另一個相當實用的新AR App「測量(Measure)」,可以直接用手機的相機對準實體世界的物體,馬上量出物體的長、寬、高數據。

新的測量App,能夠透過手機相機,直接測量實體世界中物體的長、寬、高。(翻攝Apple)
新的測量App,能夠透過手機相機,直接測量實體世界中物體的長、寬、高。(翻攝Apple)

3.螢幕時間

可以了解使用各App的使用頻率,精細到可以知道你每小時拿起手機幾次、頻率最高的時段在何時,App通知的頻率。

IOS12提供螢幕時間使用報告,提醒用戶App的使用時間限制已到。(翻攝Apple)
IOS12提供螢幕時間使用報告,提醒用戶App的使用時間限制已到。(翻攝Apple)

4.勿擾模式升級

為了讓iPhone用戶真正獲得「請勿打擾」的時間,iOS 12系統可以在晚上的請勿打擾模式下,完全不在螢幕上顯示任何提醒訊息,到了早上醒來後,再返回正常收訊息的狀態。

5.更人性化的Siri

假設用戶自訂一條「我在回家路上」的語音指令,Siri可以啟動開車導航、點亮家裡客廳的智慧燈泡,並且在導航途中啟動廣播App播放。

Siri的聲音也變得更好聽,可以選擇男、女生版本,用戶可以透過新的「Shortcuts」功能,結合第三方App,客製化想要的連串Siri自動功能指令。

以下統整iOS 12正面回饋:

「iPhone X 速度變快很多,關閉程式可以直接向上滑」

「相機啟動速度變快很多」

「iPhone 8 Plus 速度提升了 電池用量也明细清楚了 很棒 !」

「強烈建議舊機型更新!」

iOS 12 負面回饋:

「測距儀很不準」

「CarPlay 還是沒看到支援 Google Maps」

「LINE 內建的遊戲無法玩」(LINE 先前有公告,內建遊戲暫不支援 iOS 12)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