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09:01

貿易戰疑慮未散 美股暴跌近800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前一天才大漲的美國股市,有如洩了氣的皮球,暴跌將近8百點!由於市場對美中貿易戰未來的談判結果,心存疑慮。再加上債券市場透露出,經濟可能放緩的信號,導致美國股市暴跌。道瓊工業指數終場時,暴跌了799.36點。

美國股市有如洗三溫暖,前一天才大漲的美國股市,4日竟下跌將8百點!道瓊工業指數終場時,暴跌了799.36點,收在25027.07點,那斯達克和標普,也雙雙重挫!三大指數的跌幅都高達3%,造成美國股市狂洩的原因,恐怕跟美國總統川普的推文脫離不了關係。

儘管在G20峰會上,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相談甚歡,但要說威脅已經解除,恐怕太過樂觀,因為川普發推文警告,要大家記住他是個關稅人,還指出如果美中雙方在90天內沒有達成協議,美國仍然會把對中國商品的關稅稅率,由10%調高到25%。

一系列推文讓投資市場,對美中貿易戰未來談判結果產生疑慮,再加上美國三年期公債殖利率超越五年期公債殖利率,即所謂的「殖利率曲線反轉」,這個現象透露美國經濟可能陷入衰退,種種不利消息都影響了美國股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