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令連發 彭博:5中國企業列黑名單

美禁令連發 彭博:5中國企業列黑名單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繼中國華為之後,美國政府正考慮將海康威視和大華股份在內,總共五家中國監控設備大廠,列入貿易黑名單。除了國安理由,還有這些中企產品,可能侵犯人權。但包括NIKE和愛迪達在內,超過173家製鞋和零售廠商,卻發表公開信給川普總統,直指貿易戰是災難,希望川普總統快點結束。

這首名為貿易戰的歌曲,讓人覺得時空錯置,這個年代竟然還有這種,洗腦意味十足的歌曲。也難怪中國人民要如此憂慮,因為美國對華為祭出禁令後,又考慮要將海康威視,和大華股份在內,總共五家中國監控設備大廠,列入貿易黑名單。

美國認為,這些中企的設備,除了可能將敏感資料交給中國政府,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這些設備也已經被北京當局,應用在新疆監視維吾爾人,嚴重侵犯人權。

此外,CNN還報導,中國無人機生產商大疆創新,可能藉由無人機,收集美國基礎建設或敏感地區的情報,因此美國陸軍在2017年,已經禁止軍隊使用大疆創新的無人機,大疆創新也是這波貿易戰中,有可能登上貿易黑名單的中企。

美國政府不斷出招,但是包括耐吉和愛迪達在內,173家鞋業和零售商,20號卻聯合發表公開信,信上說,對中國加徵鞋類關稅,將讓美國消費者,增加USD70億(近NTD2230億)的額外負擔,呼籲川普總統,趕快結束這場貿易戰災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