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不賣華為新機 台哥大跟進

中華電信不賣華為新機 台哥大跟進 | 華視新聞

蔡岳霖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美中貿易戰開打,就在谷歌Google停止華為授權後,包括中華電信及台灣大哥大兩大電信業者,宣布不再進華為新品,其他電信公司則是態度保留。不止在電信業,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目前外交部沒人在用華為,也會勸導員工不要用。

這支手機廣告主打照相夜拍功能,旁邊的小字體寫著是中國品牌華為,一般民眾可以使用,不過外交部裡絕對看不到,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在外交部看不到,也會勸導員工不要用。」外交部擔心資訊外洩封殺華為,但和華為保持距離不只政府單位還有民間企業,谷歌宣布停止與華為業務關係,未來相關軟體恐怕都用不到,讓電信商趕快想到下一步。

中華電信和台灣大哥大都不再進新品,至於遠傳及亞太賣完會補貨未來新機種要看原廠規劃,台灣之星要不要補貨則是看民眾反應,新機種也要看規劃。

華為被拒絕供應不只影響自己,以華為一年對外採購金額高達670億美元,有不少台灣廠商都是華為的供應鏈,經濟部國貿局有在討論,美中貿易暫時還看不到終點,不過華為手機如果被取代,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強調或許台灣供應鏈反有利,要繼續給企業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