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回擊! 對美近2兆台幣商品加徵關稅

中國回擊! 對美近2兆台幣商品加徵關稅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中貿易戰越來越緊繃了,因為從6月1日凌晨開始,中國對價值6百億美元,將近2兆台幣的美國商品提高關稅,最多加徵到25%。日本NHK電視台實際到浙江紹興採訪,發現這個世界紡織重鎮,商機大不如前。

美國從5月10日開始對2000億美元,大約6.3兆台幣的中國銷美商品加徵關稅之後,中國不甘示弱,從6月1日開始也要調高關稅,針對600億美元,將近2兆台幣的商品開刀,依商品內容課徵10%到25%的關稅,紡織品就是其中一項。

美中貿易戰摩擦,讓中國紡織重鎮蒙上陰影,中國浙江紹興被稱為世界紡織之都,這裡有2萬4千家業者,年出口額大約3千億台幣,而且大多是銷往美國,這波美中貿易戰,互相祭出懲罰性關稅,當地業者也重傷。

貿易戰不斷升級,美國總統川普放話,美國關稅會讓在中國的企業外移,對中國有毀滅性影響,但其實中國非常希望達成協議,因為這些公司正在離開中國以避免關稅。中國反擊的方式除了調高關稅,還打算限制稀土出口到美國,華為也遣返在深圳總部的美國員工。希望美方能夠認清形勢,早日懸崖勒馬回歸正軌,美中兩國爭鋒相對,雙方似乎都沒有先妥協的跡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