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手穩定匯率 美股全面反彈!

蒲依婕 編譯  / 台北市

就在中國人民幣兌美元跌破7元大關後,北京政府出手穩定匯率,讓市場暫時不用擔心,美中貿易戰會演變成貨幣戰,美股一掃前一天的頹勢,6日開高走高,四大指數全面反彈,漲幅都在1%以上,美中貿易戰接下來的走向如何、全球緊盯。

中國人民幣兌美元5日失守7元關卡後,引發全球市場賣壓美股大跌,亞洲貨幣除了日圓外幾乎都下跪,美國隨即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成為25年來首見,眼看美中貿易戰就要升級成貨幣戰,北京當局趕緊出手穩定匯率,6日出爐的人民幣中間價高於預期,有助安撫人心。

中國採取行動後,讓市場暫時不用擔心,匯率將成為貿易戰的武器之一,美元因此走穩,華爾街股市6日開高走高,一掃前一天創半年新低的陰霾,4大指數齊漲道瓊工業指數勁揚311點。

不過有分析師認為,從美國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來看,顯示美中貿易衝突升高,今年夏天想要看到兩國達成貿易協議,恐怕不太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