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對中商品加徵10%關稅 美股收黑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中貿易戰又陷入膠著,七月底美中兩國的貿易談判沒有結果,美國總統川普立刻說,要對其餘3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百分之10的關稅,用意是避免中國以拖待變,逼中國上談判桌,消息一出,讓市場人心惶惶,美國華爾街股市全面下挫。

在眾人鼓掌下,美國總統川普步上講台,1日在俄亥俄州的造勢場子上,川普不只強力砲轟民主黨,對中國也沒有口下留情。

美國總統 川普:「在美中達成貿易協議前,我們要『稅翻中國』」。

美中最新一輪貿易談判剛在上海落幕,一如外界預料沒有結果,但是雙方約定,將會在九月初移師華府再戰,而美國總統川普則在推特上宣布,9月1日起,對其餘3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的關稅,但是不包含,已經加徵25%關稅的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這麼做的目的是,避免中國以拖待變。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習近平)想達成協議,但老實說他速度不夠快。」

市場擔憂新一輪關稅,可能又會讓中方祭出懲罰性關稅報復,華爾街股市因此全面下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