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市值近7.8兆 躋身全球20大

台積電市值近7.8兆 躋身全球20大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謝育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科技業在全球影響力相當大,要帶您看到的是台灣之光台積電,今天股價表現相當強勁,開高走高,盤中飆到298.5元,再次逼近300元整數關卡,市值一度逼近7.8兆創新高,首次擠入全球前20大,也是台股唯一,股價收紅,讓投資人樂壞。

前董事長張忠謀裸退後,台積電依然穩定成長,持續在市場佔有領先地位。蘋果IPHONE搭載強大處理器,手機現在幾乎人手一支,除了三星,裡頭晶片多數都是由台積電生產,不只手機,車聯網、智慧家庭,各式各樣的晶片都和台積電脫不了關係。

30年歲月,造就了台灣企業堅不可摧的科技先驅,股價飆漲到298.5元,創下歷史新高,市值7.7兆元無人能敵,將台股市值第二,1.1兆元的鴻海,狠狠甩開,26年前,一張台積電股票6萬元,如果當時買了放到現在,經過多年配股,現在已經變成30張,市值近900萬,就能大賺150倍。

去年運動會,董事長劉德音給了大紅包,前董事長張忠謀裸退之後,台積電依然穩定成長,打遍天下無敵手。

關鍵因素就在於,專心做好代工,不與客戶競爭,加上7奈米製程,良率大幅優於對手三星,未來有望保持全球產業領導地位,台積電在半導體領域領先全球,堪稱台灣之光,在台股的龍頭地位,好一段時間,難以超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