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麵包大賽 台灣奪亞軍.狂揮國旗

世界麵包大賽 台灣奪亞軍.狂揮國旗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來看在法國南特舉行的第7屆「世界麵包大賽」,台灣隊伍雖然沒有拿下三連霸,但還是奪下亞軍的好成績,在現場加油的國人也開心揮舞國旗,這次得獎作品是原住民族棒球選手造型,細膩做工表達台灣精神,讓全場驚豔。

兩年舉辦一次的世界麵包大賽21日在法國展開,常勝軍台灣隊伍今年在教練王鵬傑帶領下參賽,選手游東運揉完麵團後,仔細拉出線條,再綁出辮子造型,麵包烤好之後進行組裝,雛型逐漸出來,完成了這座原住民族棒球選手的藝術麵包,高達140公分,重50公斤,細節相當細膩,也讓台灣隊伍順利拿下大賽亞軍,大賽頒獎人,「台灣!」喊出TAIWAN的瞬間,在場國人興奮不已,現場揮舞國旗,還有人拉開大型國旗,氣氛超HIGH。

其實這次比賽中有個小插曲,傳出中國官方及媒體,向主辦單位施壓,要求台灣選手進場時不能夠攜帶國旗,在教練王鵬傑溝通後,主辦單位決定所有隊伍一律不帶國旗,但沒有禁止觀眾攜帶,順利讓青天白日旗海在會場順利揮舞,相較上兩屆比賽拿下冠軍,這次雖然沒有達成三連霸的目標,但亞軍榮耀已經讓台灣麵包實力在國際上大放異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