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戀情」觸公司內規 麥當勞執行長遭開除

「辦公室戀情」觸公司內規 麥當勞執行長遭開除 | 華視新聞
麥當勞總裁兼CEO伊斯特布洛克(Steve Easterbrook),因與員工交往而遭公司開除。

李蘇竣 綜合報導

麥當勞美國總部3日宣布,開除總裁兼執行長伊斯特布洛克(Steve Easterbrook),因為他違反了公司的規定,與另一名職員發生「辦公室戀情」,雖然雙方是合意交往,但這觸及公司政策,不得不開除。

知名速食餐廳麥當勞美國總部在週日發表一份聲明,指出公司內部經過調查,確定52歲的伊斯特布洛克違反了規定,董事會在1日表決通過,確定開除伊斯特布洛克,由美國公司總裁肯普欽斯基(Chris Kempczinski)接任總裁暨執行長。

聲明指出,麥當勞的公司政策不允許執行長與公司內的任何人有深入交往的關係,但伊斯特布洛克卻做出了錯誤的判斷,與員工發展出感情關係,儘管雙方兩情相悅,但仍觸犯了規定。

任麥當勞CEO四年 因「辦公室戀情」丟飯碗

伊斯特布洛克自2015年開始執掌麥當勞,在這間全球最大的餐飲連鎖店內展現他的魄力,成功推動了外送服務和電子訂餐等經營策略。伊斯特布洛克3日也向全體員工發送一封電子郵件,表示「這是一個錯誤」,他也承認自己的和員工的戀情,他說,「這是公司的價值觀,我也同意董事會的決定,現在是我該繼續前進的時候了。」

美國公司總裁肯普欽斯基(Chris Kempczinski)將接任總裁暨執行長。
美國公司總裁肯普欽斯基(Chris Kempczinski)將接任總裁暨執行長。

新任執行長將由美國公司總裁肯普欽斯基(Chris Kempczinski)接任,麥當勞董事長赫南德茲(Enrique Hernandez Jr)表示,肯普欽斯基「具備才能和經驗」,有能力領導麥當勞的事業,他在美國公司的財務和業務表象都相當亮眼。麥當勞董事會表示,肯定他在全球策略、商業發展和創新的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