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國確診1.7萬例 361人亡

武漢肺炎中國確診1.7萬例 361人亡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武漢肺炎從中國延燒到全世界,目前光是中國就有超過1萬7千個確診病例,死亡人數達到361人,已經超越當年SARS的紀錄,而中國以外,已經有24個國家區域淪陷。至於病毒來源仍眾說紛紜,最近也有不少人質疑,是位於武漢的最高等級病毒實驗室,病毒外洩導致。不過中國官方強調,病毒和實驗室沒有關係。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各地的客運、鐵路,還有地鐵站,都嚴格檢測旅客體溫。首都北京的街頭,也是一片空蕩蕩,完全感受不到,剛開工的氣氛。

北京民眾:「街上也沒有人很多,最少我看了大概少了有10分之9。」新型冠狀病毒,在全中國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超越SARS,但病毒從哪來,各界還在猜。除了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中國網友和部分外媒、,學者也把目光,轉向武漢的另一個地點。

非典(SARS)過後,2015年中國首個P4實驗室建成,這座最高等級實驗室,研究的就是病毒,讓各界懷疑,武漢肺炎跟實驗室有關,但中國官媒引用專家說法,表示沒有這回事。而日前有研究指出,糞便可能是傳染途徑之一,專家仍採保留態度。

中國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 鍾南山:「這個糞便會不會傳染 當然這個問題呢,我們還是值得高度警惕的。」

另外廣州一位確診病患,家中的門把,也被測得新型冠狀病毒。專家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會經由,飛沫和接觸傳播,因此呼籲民眾,良好的衛生習慣很重要,平常要做好清潔、消毒、勤洗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