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批WHO.聯合國 對疫情「沒有發揮作用」

郭台銘批WHO.聯合國 對疫情「沒有發揮作用」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表示,世界貿易組織(WTO)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甚至聯合國,在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時沒有發揮整合作用。此外,他對於經濟衝擊提醒,中國的復工進展比預期好,目前應擔心日韓供應鏈及美國消費市場下滑,影響全球經濟。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日上午到新北市三峽的愛物園祭拜亡妻林淑如,接受記者訪問時,以自身的專業針對近日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對全球經濟的衝擊進行分析。

不擔心中國供應鏈 憂心美國消費市場

郭台銘表示,全球是一個緊密的地球村,不光是疫情,經濟也是彼此牽連相互影響。對於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球產業供應鏈的影響,他表示,目前不擔心供應鏈層面的問題,因為中國的廠區復工進度優於預期的想像,生產方面不用擔心。但郭台銘指出,他反而擔心較日本和韓國的供應鏈下滑。

郭台銘表示,自己昨天和美國開會,美國身為帶動世界經濟的「火車頭」,但美國人近期因為疫情的關係消費意願下降,若美國人都不出門消費,對世界經濟就會造成影響。至於近日美股大跌,他認為只是油價戰爭的影響。

批WTO.WHO及UN「沒作用」

談到疫情在全球擴散,影響層面廣泛,郭台銘說重話表示,世界貿易組織(WTO)和世界衛生組織(WHO),在關鍵時刻都沒有發揮該有的影響力,聯合國的功能也沒有發揮,各國只能以自身的最高利益為優先,這種情況下沒有對錯問題,都是立場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