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搶買防疫險 保單祕辛「看透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財經焦點要帶您看到這個畫面,不曉得您有沒有在隊伍裡面呢?這裡就是台灣產物保險公司的總公司,而大家排的當然就是這張防疫神單,為什麼會引起這股風潮呢?來看看它的內容。

它是市面上唯一針對法定傳染病的防疫保險商品,最大的特色在哪呢?是只要收到隔離通知單,就可以出保不過要提醒您,自主隔離是不算的喔。而且保費非常低,最低只要1百元,但理賠卻可以到最高10萬元,2百倍的投資報酬率,等於花5百就保障一整年。

不過它其實也有一些限制。除了必須是本國籍,投保的時候人得在國內以外,還有年齡不能大於75歲以外,如果有以下四種情形也是不賠的,像是不能到疫情第三級地區,或是在保單生效前出境,生效後入境,隨後被隔離,或是前往已經被指揮中心限制出入的地區,還有自殺等等犯罪行為。

但其實跟其他的防疫險比起來,這樣的保險但書還是非常寬鬆,也引起了搶辦熱潮。您可能很難想像,這張保單在去年年底上市,當時還一度賣不出去。現在根據了解,內部估計已經賣出超過1百萬張,保費收入超過5億元。

就有民眾開始擔心,會不會太多人承保,如果疫情真的爆發,台產可以承受的住財務壓力嗎?台產董事長李泰宏就說,台產財務體質良好,法令規定保險公司的資本適足率至少須200%以上,台產公司高達1,000%以上,是國內產險公司最高。

這股熱潮之下,也讓不少保險經紀大呼真的從來沒見過這種情形,是保戶追著保險經紀跑。而不是經紀問要不要來保這張保單。但您可不要以為賣這張保單,業務人員賺很大。根據了解,台產給保經公司的佣金率是百分之20。

而業務員的分潤是8到9成,等於一張保單只能抽取8到90元的利潤。不過大量湧入的保單,其實就是黃金。未來業務員拿著這些保單當敲門磚,進一步為客戶規劃其他保險,也更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