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祭1.9兆紓困案 美股台股齊賀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祭出1.9兆美元的積極財政政策幫助紓困,預料之後會更多錢在基礎建設上,美股多次上演慶祝行情,而台股也屢破「萬六」!如果您有投資台股,在拜登上任後,投資策略也得跟著變。分析師認為,短線電子股表現強勢,中長線看好景氣循環股,值得投資人密切關注!

剛上任的美國總統拜登揮揮手,跟全世界打招呼,美股台股也都慶祝了好幾天,不少投資人,把目光轉向「拜登概念股」,投顧公司總經理孔祥慈說:「對電子股來講的話,在短線修正完畢之後,它仍然還是會有表現的機會,那景氣循環股來講的話,我一直認為,它都是中長線的一個走勢。」

分析師認為,包括台積電鴻海聯電等電子股,走勢強勁,年後有望出現修正後的反彈,短線上值得關注,至於中長期投資,可以考慮景氣循環股,像是水泥鋼鐵塑化航運等,還有上漲空間,投顧公司總經理孔祥慈說:「綠能這個部分來講的話呢,當然是拜登的一個施政主軸,可是問題就是說,對於台灣來講的話相關產業,我們可以留意到,除了離岸風電以外,有太陽能的一個產業相關股票,但這些相關的個股來講,籌碼結構都亂掉了。」

除了注意拜登上任,帶來的轉變,投資人也要留意,年前台股可能出現,獲利了結的賣壓,還有全球疫情的不確定因素,這些都必須要即時應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