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都市綠化!台積電聯手4市長植樹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312植樹節,台中市政府和台積電舉辦植樹活動,和桃園、新竹及台南連線,同時種下樹苗,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說,將提供台中1萬5千株樹苗,等於2.5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樹木量,而被問到最近半導體產業,有沒有被缺水影響,他回應,只要節約用水就能度過難關。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和張忠謀的太太張淑芬,一起種下樹苗,現場還和桃園、新竹、台南連線,同時種樹,這是台積電和台中市府合作舉辦的植樹活動,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在台中市要種植更多的樹木,那我們希望透過植樹、種樹的活動,能夠增綠能夠引風能夠節能減碳。」

台積電將會提供台中1萬五千多株樹苗,等於2.5個大安森林公園的樹木量,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說,希望多種樹來改善環境,而被問到最近缺水,半導體產業有沒有受到影響,他簡單回應,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說:「節能節水,今年的困難一定是可以克服的,就像我們過去幾年一樣,我們也有賴各個廠區的節制,和我們供應商的努力一起度過這個難關。」半導體產業除了受到環境影響,中國最近還不斷用高薪挖角台灣科技人才,其中包含了台積電怎麼樣防止人才流失,劉德音不願意回應,只說希望大家共同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