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航運加持 台股突破17500點

王源澤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股市今天再創新高!在電子股、航運以及傳產的拉抬之下,台股今(26)收在17572點,大漲272點。分析師認為,在原物料以及運輸需求仍然暢旺的情況下,指數有望再創高峰。不過近期高點震盪的情形頻繁,也要提醒投資人,一定要慎選標的。

倉儲系統與AI結合,台灣技術驚豔國際,拿下大獎,就像台股一掃前一週陰霾,26號大漲272點,收在17572.29點,漲幅1.57%,寫下台股歷史新高,分析師黃文清說:「這一波主要還是來自於,市場對於一方面,第一季獲利數字的一個樂觀的預期,乃至於對第二季的展望,普遍看起來,尤其在原物料的族群是相對樂觀,科技類股這邊加上原物料的族群,讓這個行情看起來相當的強勢。」

影片說:「5G科技能帶來很多改變。」電子股活力充沛,聯發科盤中一度來到,1090元,創下歷史新高,市值也攀升到1.73兆,成為台股第二,台積電早盤表現平平,但隨後走高,終場來到610元。

半導體漲幅逼近2%,盤面上傳產航運,漲幅都在2%以上,但也讓人想起,22號的台股大逃殺,爆出天量6448億,散戶人人自危,未來大起大落會是台股常態嗎?

分析師黃文清說:「整個行情還有機會再創歷史新高,所以投資人在操作策略上,建議還是用低接的方式,或者用多元的配置,甚至找基期相對比較低(的個股)。」台股後勢看漲,因為出口暢旺,外界也預期,3月景氣燈號有望,亮出連續第2顆紅燈,國發會預估全年經濟成長率,將坐4望5,炎炎夏日春燕飛的更起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