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年開紅盤 台股一度大漲逾600點

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金牛年開紅盤、牛氣沖天!如同市場預期,電子股領軍上攻,指數輕鬆跨越16000點大關,接著傳產與金融股也跟進,盤中指數一度大漲超過600點、喜氣洋洋!電子股強勢,就連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的存股排行榜上,也都有包括鴻海、聯電、台積電的身影,而不受限於一般熟知的、存股就要選金融股。

而新的一年、要投資前,如果想增添財運、討吉利,也可以領取銀行送的限量發財水,把財氣帶回家!銀行行員說:「這是我們今年牛年特別致贈的發財水。」銀行從金庫裡,拿出40888份發財水,代表是你發發發,但想發財也要有行動,牛年開紅盤,台股一開盤就漲395點,跨越16000點大關,盤中一度大漲超過600點,來到16400點,再創歷史新高。

資深投顧分析師李永年說:「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幾乎今天的電子股,幾乎是各族群都是齊漲的,那所以呢帶動了整個大盤的上漲。」而過去10年來,股民的存股選擇也有變化,看看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的「存股排行榜」,這10年來第一名中鋼屹立不搖,第二第三名也是鴻海聯電爭先後。

但可以觀察到,非金融股像是台積電存股熱度增加,持有仟股以上的人數,從2011年的23萬人,到2020年已經增加到31萬人,成長率35%,雖然2020年存股排行前10裡面,有一半還是金融股,但如果利多消息頻傳,股民也敢於把電子股當成存股標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