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男存款3百萬「該買房還投資」?過來人熱議

28歲男存款3百萬「該買房還投資」?過來人熱議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都會靠買股票投資賺錢,不過存到了一筆錢,應該繼續投資股票,還是買房?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今年28歲,存款約300多萬,穩定在台北工作,月收約80k左右,預計30歲左右結婚。不過他好奇,這個狀況下要拿存款買房,還是租房並把資金投入股市?貼文一出,引發熱議。

他28歲存款3百多萬 買房或買股票?

一名網友在PTT home-sale板發文表示,自己現年28歲,存款約300多萬,穩定在台北工作中,月收約80k左右,預計30歲左右結婚,老家在東部,都是精華地段(共2間),希望在50歲左右離開台北回家跟父母生活,想問這個情況下,該買房,還是租房並把資金投入股市?如果租到20k/月,會不會太多?

原PO表示,目前自己每月持續投入0050(元大台灣50)/VTI(Vanguard整體股市ETF)/VXUS(Vanguard總體國際股票ETF),已投入約1年半,會持續買進持有。原PO指出,這個問題讓他很困擾,因為買房會支出一大筆錢,影響資金運用,但繳的房貸是為自己繳的,還可以自由運用家裡的空間,也不用擔心房東突然要賣房,想問問其他網友的意見。

買房v.s.買股?引發網友熱議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留言表示:「你認為台北房子未來會繼續增值就買房,反之就投資股票,下好離手,自己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吧」、「你到50你父母應該也有70以上了 全台醫療資源最豐富的地方在北部 應該是你接他們去台北 不是你回東部」、「等你娶了再來談 你現在的規劃再好 另一半搖頭就直接回原點」、「未來的老婆有願意跟你回東部嗎?」。

還有網友說:「大概推算,離50歲還有22年,以月租2萬,22年大概是530萬,如果要買,就套房就好,也不影響投入股市的資金,除非你內心有現買台北22年後要賣高價的多頭打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