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投資高雄170億 為爭取台積電訂單

陳凱生 報導  / 高雄市

德商台灣默克今天宣布,將在台灣投資新台幣170億元,拓展電子科技事業體新產線,著重於半導體的事業的發展,這項投資預計增加400個工作機會。嶔點話題節目中,直接指出台灣默克加碼投資高雄,就是為了爭取台積電的訂單,而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於相關產業鏈的施政規劃,也是這項投資案落腳高雄的原因之一。

主持人徐嶔煌說:「當台積電確定要在高雄設廠之後,現在你看到的是,台灣另外一家記憶體控制晶片大廠群聯,他也要到高雄去設研發中心,那你看到美商英特格加碼高雄140億,現在最新的是,連德商台灣默克也宣布說,要加碼投資高雄。」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和來賓指出,台積電到高雄設廠,已經發揮母雞帶小雞的連鎖投資效應,時事評論家周偉航說:「今天默克他是在下午,來講這個投資的案,那來的是電子事業體的執行董事,所以原則上來講,目前放在高雄的,就是他們長期的投資,可能會推到十年左右,那這個長期投資是針對台積電,他要做什麼呢,半導體各類的材料。」

從德商默克宣布投資170億,和日前美商英特格宣布投資140億,都不約而同,選擇加碼高雄,時事評論家周偉航說:「高雄的確在陳其邁上來之後,的確是飛速的推進,而且他的招商範圍,顯然跟前任市長有很大的差別,前任市長是以賣芭樂為主,那這一任市長,是以這個具體的把一個產業鏈帶起來為主,而且他不只有舊的思維,就是路科南科的延伸基地這樣子,他不只有舊的思維,他也就把整個高雄煉油廠,原本要拖到十幾年的東西,兩年之內把他解決掉,去把一個產業鏈做起來,前任市長本來規劃煉油廠的位置,是要做賽馬場,現任市長把它從賽馬場做到半導體廠。」前任市長高雄發大財的口號,能不能在現任市長的施政當中落實,人民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