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秘書長擅發新聞? 王文淵辭工總理事長

張之晴 彭冠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今(14)日上午透過集團發稿宣布辭去工總理事長,投下震撼彈。據了解起因和303全台大跳電有關,因為王文淵堅持在沒有釐清停電原因之前,工總不宜發布新聞稿,但工總祕書長蔡練生假借王文淵指示對外發新聞,王文淵自認無法節制蔡練生,決定辭職。消息一出各界譁然,工總立刻召開臨時監事會,決議慰留王文淵,蔡練生留任一段時間後有尊嚴離開。不過蔡練生也發聲明反擊,強調不接受莫須有的指控。

3月初,總統蔡英文接見八大工商團體,工總理事長王文淵坐在一旁安靜低調,隔了2個禮拜卻拋出震撼彈,宣布辭去理事長,起因竟然是303全台大跳電,根據台塑集團發出的新聞稿,3月5日清晨擔任工總祕書長的蔡練生,傳LINE給王文淵多次表達要針對停電發佈新聞稿,不過王文淵回說,有用嗎?沒用!你們去談吧,多說沒用!這次大停電雖然有設備異常,但發生大停電另有原因,我們要討論什麼?!?!等等,認為還要再斟酌。

在沒有釐清停電原因之前不宜發稿,但3月6日下午,蔡練生還是違背王文淵的指示發出新聞稿,蔡練生多次未經理事長王文淵同意,擅自做決定,王文淵自認身為理事長無法節制祕書長執行業務,因此決定辭職,工總臨時監事會召集人潘俊榮說:「開一個臨時監事會,(希望王文淵)他能留下來,蔡祕書長給他有尊嚴的離開。」

不過蔡練生隨後發出6點聲明,更強調工作都遵從組織規程,不在意個人去留,但不接受莫須有指控,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說:「工總他們怎麼樣的程序,我真的是不了解,但是商總目前沒有這種狀況,所以可以放心我不會請辭謝謝。」工總茶壺裡的風暴搬上檯面,不過受到人民團體法等規範,王文淵可不是說辭就辭,要寫辭職書送交理事會討論才有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