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金融股續漲該停利? 謝晨彥教這招超好用

【鈔錢部署】金融股續漲該停利? 謝晨彥教這招超好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金融股體質好,到現在都還是投信和投資人喜愛的標的,不過漲到現在是否應該停利?還是要繼續加碼?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股怪教授謝晨彥來幫觀眾解惑,另外也聊到幾檔「高息低波」ETF。

台股金融股的相關類股,投信都持續買超,股價也持續上漲,不過漲到現在是否該停利?謝晨彥表示,許多金融股到現在的殖利率已經到了20%、30%甚至更多,若當時設定的殖利率5%,等於領個5-6年的息,如果不在乎填權息的人,其實可以分批停利。另一個方法就是每賺到一年的殖利率,就可以停利一批,等於也賺到了一年的時間成本。

4月份有多檔ETF將除息,大部分今年以來都是跌的,但是「群益道瓊美國地產」(00714)卻漲了3.28%,謝晨彥認為,在通膨的狀況下,大家投資房地產的意願會比較高,不過「群益道瓊美國地產」卻是以電塔、基地台和倉儲這一類的功能性取向的地產,更不容易受到景氣循環影響,反過來說,如果是住宅式的不動產ETF,可能就會受到經濟、失業率的影響。

現在經濟受到許多外在因素影響,包括疫情、升息和烏俄戰爭等等,如果要投資比較能抵禦景氣循環的ETF,謝晨彥則說,可以考慮「高息低波」的類型,包括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裡面的成分股比較多為金融和波動小、獲利穩定的電子股。他解釋,一般人認為「低波動就是不會漲」,其實是錯誤的觀念,會不會漲和它的波動是沒有絕對關係的。


本集圖卡在這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