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稱羨!「800萬存款+一棟房子」喊退休

人人稱羨!「800萬存款+一棟房子」喊退休 | 華視新聞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班族工作很辛苦,大家都希望趕快存錢享受退休生活,日前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他有位同事才40多歲,卻因為有從父母那邊得到的800萬而想退休,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不過對於如何存到這麼龐大的數字也是許多人好奇的,存股達人謝士英就透過華視網路節目「鈔錢部署」分享如何藉由存股,讓他年領200萬股息。

800萬存款+一棟房子 40歲喊退休

日期有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版上發文,提到自己有個單身同事,今年才40多歲,因為從父母那邊得到800萬,且在台南還有一間房,於是決定月底向老闆請辭。貼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稱羨。

有網友表示「一輩子也就差不多賺這麼多,他賺到了退休合理吧」、「鄉下有房 老實生活1個月有2萬5還行」、「他做到44也存不少了吧, 單身躺平夠了」。也有網友開玩笑說,「跟他說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掌握被動收入關鍵 年領股息200萬

而「存股達人」謝士英在華視節目鈔錢部署中分享到,自己透過存股讓他年領200萬股息,比大學教授的年薪還多一倍,讓你不需羨慕別人,也能利用存股賺取被動收入。

謝士英還提到自己挑股票的原則,有5點:選擇大型公司且維持一致的獲利能力、擁有良好的經營團隊、簡單易懂的企業、持續競爭力和董監持股大於10%。

謝士英分享「本利比」的算股公式,按照這個邏輯和主張讓觀眾知道哪個價錢「可以」賣掉,不必「買賣」瘋狂來回。公式如下:

昂貴股=股利X50(2.5%)利率

合理價=股利X20(5%)利率

便宜價=股利X10(10%)利率

上班族就存得到!謝士英:不需花時間

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指出,謝士英的存股心法,關鍵在於「尋找長遠競爭力公司,耐心長期持有」上,這個方法非常適合一般上班族投資人,在入口網站查看一下標地的獲利狀況、EPS、毛利率等等即可,並非把所有時間花費在研究股票上。

謝士英也說,假設這是被動收入,被動收入顧名思義是不需要花太多時間,若是花太多時間就變成主動收入,成為斜槓人生很麻煩,「而且如果一件事情如果可以做得很簡單,也能達到一定的效果,為何要做的這麼複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