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謝士英加碼這兩檔好股! 教你用3本帳戶財富自由

【鈔錢部署】謝士英加碼這兩檔好股! 教你用3本帳戶財富自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看盤也能買到好股票,而且一年收息3百萬?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存股教授謝士英分享「存股財務自由3步驟」和2檔他加碼的股票。

盧燕俐表示,Fed升息後,外資對於台積電、台股持續調節,謝士英認為,一般投資人的出發點和外資不同,他的投資方法是,如果這家是好公司,營運持續好就可以持續關注,當股價持續跌他就會更關注,等跌到理想標準就會加碼。他表示,從一家公司過去10年來看,如果未來2-3年確定會很穩不會倒,配息6%以上,對他來說,比存銀行好很多,他就認為是個不錯的標的。

謝士英近期持續加碼「聯電2303」,聯電配息不錯,原本在以前10幾塊有90張,近期下跌補到了101張,另外他也買了「大成1210」,他認為食品股比較能抗通膨,盧燕俐補充,大成和卜蜂之前就有來賓分析過是可以繼續存的,過去一年基期比較低,其他食品股已經漲翻天。

謝士英提出一個公式,「現金股利/12個月=月支出」,如果現金股利少,月支出就盡量降低,當左邊算式大於等於月支出,就可以算是達到財務自由。他補充,自己也是從5萬、10萬開始存,理財達到財務自由需要一段時間,別急於幾天就想一步登天。

另外謝士英也提出3本帳戶的理論,生活帳戶、投資帳戶和證券帳戶,月收入都放到生活帳戶,一些當成月支出,一部分直接放到投資帳戶,證券帳戶產生的現金股利再投入投資帳戶。他強調,投資帳戶和證券帳戶一開始就算是零元也沒關係,慢慢存進去,慢慢從中去滾,年終獎金也不要全部拿去犒賞自己,要留下一部分存進去「給未來的自己」,3年後就會慢慢看到帳戶開花結果。

本集字卡在這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