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鴻海華麗轉型布局太空! 分析師曝填息速度...

【鈔錢部署】鴻海華麗轉型布局太空! 分析師曝填息速度...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最近幾乎天天上漲,有機會過去年的前高130元嗎?另外有那些跟鴻海相關的股票是值得大家在未來關注或投資的?華視網路理財節目主持人盧燕俐,邀請資深分析師陳唯泰針對鴻海現在、未來的轉型,以及股價和局勢深入分析。

盧燕俐表示,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跟郭台銘不太一樣,比較會花時間跟小股東溝通,在股東會上,他提出鴻海未來的4大重點,第一是配現金股利5.2元創歷史新高,沒讓小股東失望;第二就是往後會注重在電動車、半導體和新世代通訊三大領域;第三明年低軌衛星產品將問世;第四點他強調,鴻海的股價並非不動產。對於劉揚偉的說法,盧燕俐形容,鴻海正在華麗轉身。

鴻海轉型另闢新藍海,相關企業表現如何?還有哪幾檔值得大家關注投資?對此,陳唯泰表示,以今年來看,鴻海和臻鼎-KY,是值得留意的兩檔個股。鴻海將在7月下旬除息,陳唯泰說,自己會參加除息,而且有機會在1個月內就填息成功。他認為,鴻海開始轉型和轉骨,從毛利率很低的紅海變成毛利率高的藍海,它在商業模式(Business Model)上開始做調整,包括劉揚偉所說的:電動車產業、第3代半導體和低軌衛星等等,這些都不是一般廠商隨便可以做到的,未來的鴻海可能就不是只有3、4%、5%,會有明顯的向上提升。

陳唯泰還說,過去投信、法人對於鴻海可能不會有太大的興趣,甚至市場上還謠傳「當電子股漲到鴻海,就是最後一棒了」,這次不一樣的地方是,鴻海領頭開漲,比聯發科、台積電都還要早,所以可以看到鴻海的轉型,法人似乎是站在贊同的一方。

關於鴻海投入電動車及低軌衛星研發,為何會讓鴻海帶來轉型效果,陳唯泰也在節目中詳細分析市場動態和局勢,在鴻海的相關企業當中,他還推薦哪幾檔股票?節目中都有完整解析。

本集圖卡看這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