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揭露4檔長期持有好股票! 雷浩斯熬股災心法曝光

【鈔錢部署】揭露4檔長期持有好股票! 雷浩斯熬股災心法曝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面臨股災,該用什麼樣的心態面對?目前還有哪幾檔是可以趁現在進場的優質股票?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財經作家雷浩斯來談論「股災的應對」,以及剖析幾檔有價值的潛力股,讓觀眾參考。

雷浩斯經歷過多次股災,有很好的操作經驗,平時投資方面的配置,以成長股為最重佔40%,成熟配息股佔30%,另外30%現金等待股災加碼。雖然隨時備妥30%現金等待股災加碼,不過被問到「現在其他股票賠錢」,他指出,帳損其實不是問題,如果基本面走差才是問題。盧燕俐補充解釋,即使帳面上虧損無所謂,因為現在是全球性的股災,景氣總是會回來。對此在股災當下,雷浩斯也列出加碼條件,第一,一開始買太貴就不太行,買入股票時必須要有相對低的本益比;第二,老闆的持股要夠多,夠多的話老闆的利益就跟股民同一邊,也比較不會走偏路,不會孤注一擲,而是累積比較小的競爭優勢;第三,該產業必須具備成長空間,獲利成長本益比就會提升;第四,就是要有足夠的競爭優勢,免得有其他同業過來搶食大餅。他說,在低點時,符合這些條件的公司,未來獲利就會成長。

而現在到底還有哪些股票符合條件,雷浩斯列舉4檔,包括做鉛酸電池的廣隆,屬於舊產業,70%的產業是不斷電系統,30%用在汽機車的電池,雖然是舊產業,但是因為成本低,廠房都在越南,每年的ROE都有24左右,去年因為停工導致獲利下降,股價從160跌到130幾,配息配7塊錢左右,未來應該會回到10-12左右;另外一檔宜鼎,雷浩斯指出,它是做工控記憶體,工控屬於客製化的部分,所以要花很長的時間去打供應鏈,不過它最厲害的地方就在於AI,可以用AI算出客戶機器何時故障,因此它的ROE都很高,去年甚至29。廣隆和宜鼎都是屬於小公司,成交量低,不能因為漲跌而害怕,都是要長期持有的公司。

雷浩斯推薦的另外一檔為「川湖」,這檔股票日前資深分析師陳唯泰也在節目中推薦過,兩人都認為「川湖的獲利成長非常值得期待」。還有一檔是實威,每年的ROE都有25以上,不過股票流動性低,老闆和大股東持有佔70%,也是屬於適合長期持有的公司。

面對股災該如何應對?一間公司出現什麼訊號,代表一定要快點換股?雷浩斯在節目中一一揭露這些私房秘法。

本集圖卡這邊拿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