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這檔壽險股跌深可買...鄭廳宜推3檔銀行股「超有肉」

【鈔錢部署】這檔壽險股跌深可買...鄭廳宜推3檔銀行股「超有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有很多家壽險公司增資,有幾家的股價是遠遠低於淨值,現在這個時機要怎麼挑金融股呢?「鈔錢部署」來賓「億元教授」鄭廳宜,來教大家怎麼用「資本適足率」來挑金融股,並跟大家解釋為何這些壽險股要增資,並推薦3檔現在值得大家入手的金融股。

主持人盧燕俐指出,7月金融股公布的自結EPS,成長率幾乎都衰退,表現比較好的有永豐金、合庫金、華南金等等,不過玉山金和中信金對於下半年的景氣都有不錯的看法。鄭廳宜對此表示,美國下一次升息肯定還會再升3碼,升息對於以利息為收入的金融股就相對有利,但是對於壽險股、票券這些個股就相對不利,所以現階段挑金融股還是要以「銀行為主體」的為主,壽險個股則是再找買點。

鄭廳宜認為,壽險股如果沒有跌到一個低點,盡量不要去碰它,但若是跌到非常低點,可以買起來放一年,最重要的是「台灣的金融股」不太會倒。他強調,買了就不要看它,一年之後再去看它,其他的壽險股要等到防疫保單虧損的數字比較明確之後,再來擬訂投資策略。

如何用資本適足率來挑選金融股?鄭廳宜在節目中都有詳解,另外除了台企銀以外,他還推薦哪2檔「銀行為主」的金融股?節目中也有詳細說明。

本集圖卡這邊拿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