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4檔官銀除息先卡位還是除後低接? 陳唯泰會卡位這檔

【鈔錢部署】4檔官銀除息先卡位還是除後低接? 陳唯泰會卡位這檔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禮拜有4檔官股金融股要除息,到底除息前先卡位,還是要等除息後再去低接?另外有哪幾檔金融股是可以傳子傳孫?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資深分析師陳唯泰來分享相關議題。

針對現在金融類股趨勢,陳唯泰表示,今年金融股分成兩個世界,就是銀行股和壽險兩大族群,如果單純討論升息循環,受惠程度高的就是銀行股,在這次金融股的反彈過程當中,壽險為主體的銀行反彈就比較少,以銀行為主的就反彈比較多,銀行股可以優先考慮,壽險股就要等到財報公布之後,不確定因素正式攤開後,看看是否有利空不跌的反應,再決定要不要進場承接。

盧燕俐指出,本週有4檔金融股要來除息,包括合庫金(5880)、彰銀(2801)、華南金(2880)和兆豐金(2886),這4檔金融股很多小資族都喜歡,因為去年下半年和今年第一季金融股都非常強,因此去年填息都相當快,合庫金14天就填息成功,兆豐金每年幾乎都填息成功。這4檔到底要除息前去卡位,還是除息後再低接?陳唯泰認為,要看投資者想賺股息還是賺價差,如果是想要賺價差,就除息後再去買,因為今年除息速度變比較慢,很多個股都是除息之後,還會在低檔晃一段時間,過程當中說不定還有更低的價格可以買進,陳唯泰則是會分一半,一半除息前買,另一半等除息後找時間低接。

陳唯泰說,在這4檔當中,他還是會選兆豐金,雖然有防疫保單的問題,但是這種事情不是經常發生,而且壽險公司未來應該也不會貿然去發這些產品或是意料之外的保單,所以這次的兆豐金、富邦金或者國泰金,對這類的產品會更小心。

關於哪些個股可以傳子傳孫,是近來網路上討論相當熱烈的一個話題,節目中陳唯泰也從不同角度去分析。

本集圖卡這邊拿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