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股民搶買00878、0056! 美女作家算出這價位「單筆搶進」

【鈔錢部署】股民搶買00878、0056! 美女作家算出這價位「單筆搶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股災時期,高股息的ETF竟成為投資人最愛的標的之一,而眾多的高股息ETF中,要怎麼挑?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財經作家、主持人葉芷娟來分享,獨特的投資心法,以及這些ETF要怎麼挑選。

盧燕俐表示,近期國安基金宣布要進場護盤,雖然外界看法不一,不過國安基金在近十年來,只要遇到股災出手護盤,成果都相當好,根據法人的預估,國安基金護盤進場的標的可能就是台積電、鴻海、0050等等,前四次護盤的標的包括台積電、鴻海、廣達、台泥、台塑、華南金和兆豐金等等。國安基金進場後,指數上漲率都相當高。葉芷娟也相當認同的說「國安基金近十年從來沒輸過。」從過往這些標的看來,葉芷娟認為,在這一波國安基金護盤的過程當中,要看那些標的最穩、股災過程跌最少,鴻海就是一個很好的買進個股,再不然就是市值型ETF,例如0050。

2022年6月,台股ETF人氣排行當中,元大高股息(0056)穩居首位,第二名是擠下元大台灣50(0050)的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意思就是說,在股災時,很多股民或小資族搶買的標的就是00878,而00878主要還是因為價格便宜,而且金融股比較多。不過葉芷娟提醒,高配息的商品要持續將配息投入,累積財富的效果才會比較大,也就是大家常說的「複利效果」。

高股息最夯的標的0056和00878,該怎麼選擇?葉芷娟透露,自己兩個都持有,她解釋,0056已經15年了經過多次多空循環,像是戰場的老手,可以經歷過這麼多次歷練仍然屹立不搖,一定有她的價值存在。此外,在選高股息標的時,葉芷娟並不會太看重績效,因為既然投資高股息,她就只會期待它承諾該有的配息,如果都有辦法每次配息5%,就算是達到標準。

葉芷娟如何挑選高股息ETF,以及最推薦哪一檔?投資心法有什麼?在節目中她有深入說明。

本集圖卡這邊拿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